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青山不墨,绿水无弦”叶经文水彩画作品展开展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观看画展

学生认真参观画展的作品

媒体采访画展作者

4月28日,“青山不墨,绿水无弦”叶经文水彩画作品展在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美术馆开展。党委书记陈晓飞,副校长刘俊学、李玲玲,纪委书记李斌,副校长魏晓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观看画展。

此次画展展示了叶经文教授创作的70余件水彩画作品。作者画笔聚焦自然风景,充分体现了婉约精致的南方风景的美感。作品准确生动的造型与抒情的画面氛围,把水彩的本体语言魅力发挥到一种极致,呈现出优雅、清新、亮丽的艺术风格。

湖南省水彩画学会主席刘永健教授点评画展,认为作品崇尚自然,充分融合中华民族优秀绘画传统,形成具有意象特征的现实主义表现风格,画风朴实严谨、水色通透直接、色彩真实而飘逸。

画展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参观,“叶老师的画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这与他善于观察自然,日复一日的练习是分不开的。”2020级绘画五班周慧婷在观看画展时感悟颇深。

“这次作品的主题是青山不墨,绿水无弦,就是说青山绿水本身就是充满魅力的艺术作品。作为艺术创作者要融入自然,也要保护自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叶经文谈到,这次展览的另一重要意义就是文化跟旅游相结合的尝试,用艺术介入旅游,对雨母山的发展从内容到文化品味方面都会有提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