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又一重大校企合作项目落地
文字:周承凤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5-01]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学校与南阳市天华制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暨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在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校长皮修平、南阳市天华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副总裁孙国印等一行四人出席会议,副校长魏晓林主持会议。

皮修平欢迎王峰一行来校指导工作,感谢公司与学校长期的信任和合作。他强调,学校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和科研人才,出台了系列激励措施,激发创新活力,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与南阳天华集团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带动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与进去,争取在工程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王峰感谢学校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说,企业创新的关键在研发,研发的关键在人才。校企合作为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智力动能。南阳市天华制药有限公司与衡阳师范学院有着近十年的合作历史,通过前期合作,双方产生了深厚友谊,结出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和合作研发基地的建设,将合作推向新的广度和深度。

魏晓林和孙国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开发合同。项目研究团队负责人、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唐青海博士接过企业授予的“天华集团研究院新型生物制品湖南研发基地”牌匾,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此次校企双方合作基于我校唐青海博士的研究成果“仔猪病原性腹泻卵黄抗体制备的关键工艺技术”。该成果获发明专利4项,研制成功产品1个(“仔猪腹泻三联抗体口服液”)。该产品实现了仔猪养殖抗病原性腹泻、肠道修复和促生长“三合一”功效,在全国200余个猪场应用,有效率80%以上,给养殖户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科研处、合作发展办公室、人事处、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参与了签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