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五届八次教职工、五届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5-02]   阅读次数:[]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开幕式

校长皮修平作学校工作报告 

5月1日,学校在东校区演艺厅召开五届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五届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开幕式、校长皮修平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皮修平作《开拓进取 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成功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申大工作稳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教育教学改革获得新提升;学科和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展现新水平;群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再上新层次;党建和思政工作全面加强。

皮修平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申大目标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发展依然是学校的第一要务。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世情”“国情”“校情”“疫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他强调,学校现在已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方位,在新的赶考路上,全校师生员工要踔厉奋发,秉承“厚德、博学、砺志、笃行”衡师校训,发扬“抢抓机遇、永不停歇”衡师精神,展现“舍我其谁,要干就一定干好”衡师风格,铸造“卓越名匠培养基地”衡师品牌。只要我们每人每天捡一粒芝麻,芝麻也能堆成山,“学校朝气蓬勃、蒸蒸日上,教师活力四射、幸福满满,学生德才兼备、社会栋梁”高品位师范大学的衡师梦想一定能实现,也一定会实现!

计划与财务处处长罗召斌作《关于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仲景作《坚守初心使命 汇聚奋进力量 在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团结和依靠全校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师德建设、岗位建功、民主管理、服务民生、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勇于担当、建功立业,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人事处处长唐芳贵作《衡阳师范学院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办法》修订说明。

分团讨论

14:30——16:00,七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开展分团讨论。各代表团充分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职称评审工作实施办法。书面审议《衡阳师范学院章程》修订说明、衡阳师范学院五届七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五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2021年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15:30,主席团会议在东校区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皮修平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讨论了各项《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陈晓飞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现场表决

16:00,大会举行闭幕式,皮修平主持会议。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皮修平的报告用心用情富有感染力,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思路清晰,指导性强,振奋人心。代表们就学校管理、教师教育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教学资源整合与利用、教职员工所关心的民生问题等工作交流了意见。

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的《衡阳师范学院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新修订的《衡阳师范学院章程》、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工会2021年经费收支情况和2022年经费预算情况的报告等决议。

陈晓飞总结,本次双代会,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这是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大家强烈的爱校情怀、强校担当、荣校愿望,反映了广大师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今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十四五”期间创办大学目标的重要一年。学校要着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本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职称评定办法,去年,学校改革了教授、博士津贴发放办法和管理岗位奖励性绩效综合考核办法,这一系列改革举措,更加突出了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办学理念,更加突出了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要着重落实师生主体地位,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强化民主管理,持和完善教代会、校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规范提案办理;拓宽校务公开渠道;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对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教师员工法治素养。要着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陈晓飞强调,“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实现创办大学的目标,没有捷径可走,唯有披坚执锐、破釜沉舟,砥砺前行,才能一步步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创办大学进程,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