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文字:王鲁南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5-04]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作总结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根据省市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5月3日下午,我校安全工作会议在东校区行政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敏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李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陈敏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校外实习实训、实验室管理、校外租房、老旧危房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作了具体部署,并就落实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李斌就安全检查工作作了纪律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要对照岗位职责,压实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一体抓”,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对在工作中失职渎职的部门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陈晓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来抓。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校上下要着力从立场、观点、方法上学思践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根本保障。二是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树牢“师生至上、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站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三是构建安全稳定的一体化防控体系。要认真落实“大安全观”,整合应急资源,构建预案联动、信息联动、队伍联动和物资联动的整体联动机制。四是筑牢学校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人物同防”安全屏障。要不折不扣做好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将安全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5月2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校长皮修平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周密部署、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排查,认真整改到位,确保上级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