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来我校考察调研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5-09]   阅读次数:[]

5月8日,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教团成员、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到中共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支部革命历史陈列室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市委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肖长贵,雁峰区区委书记王燕,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中,陈晓飞简要介绍了学校挖掘保护利用红色校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张志初指出,毛泽东同志在省立三师创建了湘南地区最早的党组织,点燃了湘南地区革命星火,培养了贺恕、蒋先云、陈为人等革命先烈和陶铸、黄克诚、江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学校要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阐释好革命精神内涵,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强红色资源教育功能,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让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亮”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