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文字:刘高见 胡珂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会议

校长皮修平讲话

副校长刘俊学作主题报告

 

5月10日上午,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校长皮修平讲话,副校长刘俊学作主题报告。副校长聂东明,魏晓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俊学作“凝聚合力 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帮扶特殊群体,聚焦基层需求,深化教学改革,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升,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他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从八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二是推进网络招聘,加强云就业指导与服务;三是要拓展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四是要强化政策引领,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五是要关注重点群体,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六是要规范就业统计,确保就业数据及时准确;七是要健全服务体系,提升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八是要加强工作研究,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浪、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就业专干姚尽沙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皮修平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做好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四点。一是今年的世情、国情、省情、校情和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了新的挑战,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就业需求发生了更大的变化,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落实专业认证理念,按照市场需求变化,坚持产出导向,健全适应就业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把握规律,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思政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形势,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四是要全员动员,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就业工作督查考核,强化责任,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服务水平。

陈晓飞作总结讲话,他对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今年面临着毕业生总量增量均创新高、经济下行、疫情冲击、俄乌冲突等多方面的压力,要充分认识2022年就业工作的复杂严峻的形势;二是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全校上下抓好责任落实、最大限度拓展就业岗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各教学院、各专业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很不平衡,各相关部门要在关键时间节点,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