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六盘水师范学院来我校交流师范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文字:李清清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与我校交流座谈会在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双方就师范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副校长聂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聂东明对六盘水师范学院副校长黄保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和英语专业的认证背景。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师范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第一,自评报告是基础。要注意报告中的数据与专家调阅的数据的一致性;第二,技术支持是关键。专家见面会、意见反馈以及直播展示、访谈等认证环节都需要网络技术的保障;第三,与专家有效交流是前提。要对专家指令精准理解、精准传递、精准执行;第四,部门协作是保障。要坚持“全校一盘棋”思想,学院推进制度建设,部门统筹推进工作;第五,循证环节是重点。要提前预测问题并作出答案。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郑志辉分享学前教育专业线上认证的经验。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魏书堤介绍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李龙、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彭巧燕先后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具体阐述了部门在(前期)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介绍了学校迎接线上考查的经验和感受。

会后,双方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的就师范专业线上考查认证工作进行对口交流和深入探讨。

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到外国语学院听取了英语专业线上认证的经验介绍。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