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桢干率队来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字:刘高见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5月29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桢干一行到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学,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崇伟出席会议。衡阳市人大、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刘俊学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他说,为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就业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进一步压实就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云招聘,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等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加大对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他还指出,通过对我校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留衡工作的毕业生人数比例呈下降趋势,且七成左右的毕业生集中在教育行业。怎样吸纳更多的毕业生留在衡阳市各行各业就业,是校地双方值得探讨的课题。

刘桢干说,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疫情、国际环境、经济下行等各方面的冲击,毕业生总量创新高,毕业生就业期望值高,就业工作压力非常大。做好衡阳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大学生进校开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调整大学生就业期望值;要加强对大学生就业指导,形成“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要促进衡阳市区域经济发展,增强吸引毕业生留衡的能力;要为本地高校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落实就业政策,提供就业信息。他指出,衡阳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质量高,为衡阳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希望衡阳师范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创办师范大学”发展目标。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