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字:周睿 魏晓玲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省优、校优毕业生代表领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皮修平为毕业生授予证书

副校长魏晓林主持典礼

校友代表、衡阳市九中党总支书记王赛芬与毕业生分享感言

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凌晓辉教授发言

台下毕业生观众眼中饱含泪光观看典礼

6月1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演艺厅举行。党委书记陈晓飞,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皮修平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典礼。副校长魏晓林主持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辅导员代表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鼓励毕业生们心怀梦想、奋力追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大屏幕上播放着毕业纪念视频,重现四年的校园生活,重温感动的青春故事,在浓浓的爱与祝福中,毕业生们感慨万千,眼中闪烁着泪光。

上午9点,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刘俊学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和《关于表彰衡阳师范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杜名佳等167名同学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杨楚杏等8名同学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曹庆云等253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杨少平等17名同学被评为校级退伍优秀毕业生,雷丝等8名同学被评为校级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出席典礼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聂东明宣读授予硕士及学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皮修平为他们授予学位证书和拨穗。

皮修平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主题寄语毕业生要做胸怀家国、担当作为、严于律己、有情有义的衡师人。他说,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他希望毕业生带上“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出发,继续发扬“抢抓机遇、永不停歇”的衡师精神,时刻展现“舍我其谁,要干就一定干好”的衡师风格,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衡师人的速度,跑出衡师人的节奏,跑出衡师人的风采,跑出衡师人的荣光,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皮修平深情地说:“无论走到哪里,你们永远是母校的牵挂,衡师永远是你们的家!”

校友代表1998级毕业生、衡阳市九中党总支书记王赛芬,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凌晓辉教授分别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勉励大家怀着梦想与希望,坚定理想和信念,沿着时代的方向,与祖国同向同行,一起走向更广阔、更美好的未来。

“巍巍南岳托起旭日东升,滔滔湘水和着时代步伐……”2022届毕业典礼在激昂豪迈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教师起立,目送毕业生离场。毕业生为领导、老师献上鲜花,鞠躬致谢,挥手与昔日相伴的老师互道别离,眼含热泪,难掩感伤之情。

本次毕业典礼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让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及家长共享“云典礼”,铭记这一人生重要时刻。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