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王船山逝世330周年座谈会暨船山思想进校园研讨会召开
文字:王筱雪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6月1日,王船山逝世330周年座谈会暨船山思想进校园研讨会在我校西校区行知楼举行,副校长刘俊学出席会议。

刘俊学向参会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在“十四五”时期创办大学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船山学研究作为我校的学术品牌,既在学科方向凝练、学术成果打造、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就,又面临着如何扩大学术影响力、如何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等方面的挑战,期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进船山思想进校园,不断推进船山学的普及与传播。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罗东云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对于船山文化的重视,肯定了吴戬、刘艳平等“以英文讲述中国故事”的船山文化传播模式,期待各个学科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共同闯出一条船山文化普及与推广的新路子。

市文联党组书记谭崇恩、衡阳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熊考核等与会专家还就船山思想渗透中小学语文课程思政的育人实践、船山思想的地方普及与海外传播,以及船山思想研究的新方法、新路径与新开拓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我校文学院、湖南省船山学社、湖南省船山学研究基地、湖南省船山思想科普基地、衡阳市王船山及衡岳文化名人研究基地等联合主办。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