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陈少林教授获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文字:雷海玲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近日,从2022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文件(湘基金委[2022]2号)获悉,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陈少林教授喜获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资助金额为50万。学院类高校仅有2项获省杰青资助,陈少林教授是其中之一。

陈少林教授是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曾先后在印度马德拉斯理工学院、印度拉马努金数学研究所、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芬兰土尔库大学等做访问学者。他一直从事几何函数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解决了几何函数理论领域中的公开问题3个,已在国内外知名数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获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以及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项目等10余项。

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青年学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创新研究,要求已在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