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衡阳师范学院幼儿园携手衡师附小开展“幼小协同,快乐衔接”主题活动
文字:刘芳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



衡师附小校长贺琴琴向家长介绍学校情况

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体验一年级的数学课

幼儿园小朋友观看衡师附小大课间活动

6月16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幼儿园与衡师附小开展“幼小协同、快乐衔接”主题活动。近百名幼儿园大班孩子和家长到衡师附小参观,体验小学生活。

在衡师附小,幼儿和家长参观了学校的文化长廊、一楼食堂、二楼教学区、学生宿舍等;观看了精彩的合唱团节目、古筝弹奏、武术表演、大课间活动。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小朋友们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走进一年级数学体验课课堂,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小学生”。老师用口令的方式向孩子们渗透小学课堂应该遵守的课堂常规,课中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做律动放松操。孩子们学着哥哥姐姐们的样子,坐姿端正、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这次幼小衔接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与小学之间的科学衔接,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学前儿童进行入学适应性教育,帮助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让大班幼儿熟悉了小学环境,了解了小学生活,消除了陌生感,激发了幼儿进入小学学习的愿望和兴趣。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