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美术学院“三下乡”:多彩墙绘 扮靓乡村
文字:邓汪蕊 梁峻豪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志愿者在绘制墙绘作品

服务团全体成员在墙绘作品前合影

6月22日,美术学院“艺绘青春”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常宁市蓬塘乡官水村结束了为期六天的“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当地文教需求和特色,有序开展墙绘服务活动。一幅墙绘作品的绘制需要一系列步骤,从确定墙绘位置、尺幅,到构图上色、调整细节、绘制边框,再到根据宣传需要添加文字标语、刷保护面油,诸多流程不仅是对专业技能的检阅,也是对体能意志的考验。志愿者们两人或三人为一组,不惧暴雨和暴晒来回切换的天气,默契配合,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以颜料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围绕红色文化、乡村振兴、清廉村居为主题,为官水村创作了26幅墙绘作品,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

为更好地用墙绘作品展现官水村的红色文化,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专程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了解官水村红色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学习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为墙绘创作收集素材、积累灵感。

“看起来很舒服,巧妙地结合了我们当地的特色。”设计新颖、创作精美的墙绘作品收获了村民们的好评和点赞。

“用专业所学扮靓乡村、回馈社会,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所在。”服务团成员、2021级环境设计2班陈晓玲希望自己的脚步能遍布更多乡村,用墙绘作品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编辑:徐罗月 责编:陈灿灿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