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委员在行动
衡阳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来我校调研科研工作
文字:周睿 谢新媛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参观有机光电实验室

9月21日下午,衡阳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一行在衡阳市科技局党组委员、副局长苏文波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调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调研座谈会在理科楼南三楼会议室召开。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张登玉出席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谭延亮作汇报。他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产学研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队成员年富力强、梯队结构合理、有较高学术水平。学院依托现有的优势和特色,紧跟国际科技前沿,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形成了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光电性能调控、光电检测技术及应用三个稳定研究方向。学院具备良好的科研积累和实验平台,近5年来取得多项代表性科研成果。同时,他也指出了学院在科研开展工作上尚存的问题,希望市科技局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随后,与会专家就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科技体制改革等问题开展座谈,结合学校发展情况与企业科研提出相关建议。

苏文波充分肯定我校在衡阳市科研方面的贡献,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他希望学校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大力度推进产学研合作,拓展科研合作领域。同时,市科技局会继续大力支持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发挥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挖掘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便于校企双方更好地对接。

会后,与会专家一行参观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机光电实验室、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氡室,了解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研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校合作发展办公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参加。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