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气贯长虹!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文字:刘雨婷 唐乾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西校区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主席台领导 

东校区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主席台领导

东校区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西校区军训学生捕俘刀表演

西校区教官表演刺杀操

方阵队摆出“喜迎二十大”字样

 

9月25日下午,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西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玲玲、聂东明、陈敏,纪委书记李斌,副校长魏晓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出席总结表彰大会。

下午3:30,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军事技能教导队成员手持钢枪、步伐整齐,护送校旗从主席台前经过。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东校区全体新生用红巾排列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共筑大学梦、奋进新征程”的字样,齐声高呼时代强音,以青春之声弘扬浓浓爱国情。

紧接着,各方阵队进行军训成果汇报。他们军容整齐、精神抖擞。“立正、跨立、蹲下、起立、敬礼……”随着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下达,一气呵成、整齐划一地完成各项动作。

伴着激昂的乐声,各方阵队身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洪亮口号响彻会场。操场上,蓝天白云、红色跑道、绿色军装相互映衬,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着装严整的教官们带来了战术、刺杀枪表演,新生们依次进行军体拳、捕俘刀等军训成果展示。大家豪情满怀、气宇轩昂,方寸之间,将衡师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陈敏宣读《关于表彰衡阳师范学院2022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10个内务评比先进单位、体育科学学院9营1连等34个队列评比获奖集体、周巧丽等10名优秀教官、蒋秋琼等10名军训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与个人颁奖。

魏晓林作军训总结报告。魏晓林说,在这次军训过程中,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畏艰难,经受了烈日高温的考验,克服困难,以良好的表现完成了军训任务。正值大学学习生活开始之际,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胸怀信仰,方能前行。希望同学们赓续百年衡师红色血脉,以军训精神砥砺报国之志;第二,知重负重,方能行稳。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用军训作风凝聚奋进动力;第三,惟其笃行,方能致远。希望同学们坚持知行合一,将军训成果化为实际行动。最后,他希望大家尽快将对大学的兴奋转换为对大学生活和人生的清晰规划,站在未来、思考未来、赢取未来,时刻谨记“厚德 博学 砺志 笃行”的校训,成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的衡师青年。

在西校区,魏晓林宣读表彰决定,李玲玲作军训总结报告。

法学院学生肖睿哲、南岳学院学生张婉婷分别代表东、西校区新生发言。他们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会把军训中激发出来的团结、拼搏、进取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复兴征程上。

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