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字:吴翥九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斌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宋科报告了当前清廉校园整体建设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部门清廉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唐艳在介绍组织部落实清廉校园建设的做法后表示,清廉衡师建设与日常工作要双向同步推进,各部门要大力加强推进举措、工作经验的归纳和总结。

刘福江对各部门前期的清廉校园建设落实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后续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加强责任落实,并对如何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提出了“五结合”意见。一是要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相结合,这是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性目标能否真正实现的大问题;二是要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要成为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和有效抓手;三是要与从事的实际管理工作相结合,清廉校园建设与岗位本职工作要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四是要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述职述德述廉考核与清廉校园建设密切相关、相互促进;五是要与贯彻落实党纪国法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与清廉校园建设要高效协同、有机衔接。

李斌总结讲话,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清廉校园建设推进力度。加大融合力度,坚决防范和杜绝清廉校园建设与日常工作出现“两张皮”现象;加大彰显力度,要将主题活动作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有机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学校官网上开设专题,营造更加浓郁的清廉校园建设氛围。

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审计处、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