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校园廉洁文化活动“走新”又“走心”
文字:黄懿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

 

学校开展廉洁教育辩论赛

廉洁文化进宿舍,学生书写“廉”

廉洁文化书画剪纸活动

为了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指导,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开展形式“走新”、内容“走心”的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6日,廉洁文化活动走进宿舍,同学们在宿舍拿起笔创作“廉”文化的书法、绘画作品,开展“崇廉倡洁”主题读书分享会。东校区15栋302的宿舍里,熊梓奕同学指着墙上的荷花图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看到这句话,我拿起笔画了这幅廉洁荷花图。”此外,各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廉洁底色”的主题班会、诗歌朗诵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10月23日,在文学院学奎楼,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以廉洁教育相关知识为辩题辩论,双方引经据典,各抒己见,精彩纷呈的辩论给旁听的同学们无疑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进一步推动了廉洁教育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

10月22日,学校在易班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书画剪纸润心田”为主题的书画剪纸活动。同学们巧手剪出一幅幅红色剪纸,并纷纷表达崇尚廉洁、弘扬廉洁、立志做新时代的廉洁好青年。

“加强清廉校园建设,是一项全方位推进、久久为功的工作。”纪委书记李斌说,学校将结合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廉洁教育的方式方法,丰富廉洁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守纪律底线、筑牢道德防线,增强诚信廉洁意识,由点及面,不断巩固推进清明党风、清朗校风、清正作风、清纯教风、清新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