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有组织科研工作研讨会
文字:王江南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1-03]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围绕国家级项目申报等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大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校长皮修平出席,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与会,副校长魏晓林主持会议。

科研处处长邓运员就有组织科研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他认为,高质量科研是学校发展的主线,科研处与学院要各司其责,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做实、做细、做深、做强有组织科研,并就如何加强科研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开展常态化学术交流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举措。

副校长魏晓林针对推进有组织科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管理细化,动作前移,做好全过程服务;二是领导带头,真抓实干,起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敢于创新,破除制约科研的制度藩篱,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四是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五是强化目标考核与管理,完善科研评价体系,严抓科研过程管理。

校长皮修平强调,国家级项目、科研进校经费、高水平科研成果奖等是学校申请更名为大学的核心指标,关系着学校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对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直面问题,锐意改革,激发科技创新创造活力;二是整合资源,内外协同,确保学校科研发展核心指标增量提质;三是全员考核,压实责任,坚持产出导向,推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

会上,各学院院长就学校科研工作展开了充分研讨。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浪、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杨立国作为典型代表发言,分享了本学院科研工作的经验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