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文字:唐舒萍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校长皮修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皮修平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刘俊学、聂东明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皮修平对进一步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学校党委行政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顶层设计;二是落实责任,协同联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整体推进全员促就业工作;三是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各教学院要认真分析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四是市场需求,就业导向。学校就业创业教育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重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有效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办(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团委、南岳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3届全体就业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