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
文字:杨果 刘宇彤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

 

机关党总支王江南宣讲中

11月17日晚,我校“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决赛在东校区演艺厅圆满落幕。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18个部门的教职工热情宣讲学习新思想的感悟,机关党总支王江南宣讲《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用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故事,或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解读新时代的文化自信,或从科教兴国谈高校教师的使命与责任,或从人民至上,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真挚朴素的话语抒发了教师们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培养新时代好青年的自觉担当。台下的观众以一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为他们的老师点赞。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王江南动情地讲述道。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的次数高达105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理念。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也是接续创造千秋伟业的力量之源。“十年,能够做什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丹抛出这一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青年提出希望:“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马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新时代网络结合起来,提出借助网络,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长。

“作为教师,我有责任在青年学生中传播党的二十大声音,同时更加感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人民教师一辈子最幸福的事业。”王江南激动地说道。

“今晚的宣讲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的精彩风范,更是让我领略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闪烁着耀眼的理论之光。”202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班华淑婷感触颇深。她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追随老师的脚步,努力成长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本次比赛由中共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宣传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