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部署会
文字:赵鹏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下午,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部署会在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皮修平、纪委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魏晓林主持。

会上,魏晓林首先传达了关于教育部召开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今年首次以14个硕士学位点招生的实际情况,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研究生院院长李伯华汇报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从“组织领导、命题工作安排、制卷收卷工作要求、阅卷工作要求、疫情防控”5个环节对2023年自命题工作任务作了详细介绍。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邓运员分享了研究生招生自命题的工作经验。

李斌就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纪律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所有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守纪律,保证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皮修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与自命题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招生单位要做好四点,一是命题要体现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制卷的区分度;二是要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较高的出题教师;三是题型要规范,难度要适中;四是严禁教师以学校名义,在外开设与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的培训。

最后,陈晓飞结合学校创大目标,强调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要强化认识,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做优做强研究生培养工作;要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各个环节的科学、规范性、公平、安全;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统一协作,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教务处、保卫处、档案馆、信息与网络中心、校医院、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