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文字:段顺林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


宣讲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陈晓飞作学习总结

11月22日下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东校区音乐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宣讲报告会。

柳行以《谱写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从深刻把握高举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深刻把握书写伟大变革的时代答卷,深刻把握引领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深刻把握开启伟大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推进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建设伟大工程的行动纲领和深刻把握进行伟大斗争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和系统阐述。

柳行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和运用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践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陈晓飞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开展好大学习、大研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分层分类,主动谋划、积极安排宣讲巡讲,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要更加有效地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将“五育并举”落实到教育教学各方面,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实化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琴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高校青年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徐罗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要踔厉奋发育新人,守正创新,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实职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