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青年学生热情演讲“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
文字:殷雨兴 张磊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1-26]   阅读次数:[]

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牛梦雨在演讲中

获奖选手合影

11月25日晚,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在东校区图书馆213报告厅举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他们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讲述了自己成长路上与党的故事,抒发当代青年自立自强、踔厉奋发的时代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简短有力的话语表达选手们对党对国家的真挚情感。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牛梦雨以《我与祖国共青春——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故事》为题获得比赛一等奖。

“‘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决不平常的宏大命题:它是全体人民共享现代文明成果的现代化,是不让一个人特别是不让弱势群体掉队的现代化!”牛梦雨将身边小事“青年学生帮老人扫码上公交”娓娓道来,深刻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号召全青年学生向祖国献青春、与祖国共青春,努力前进。2021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3班陈婷婷通过回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革命青年故事,结合自身在校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新旧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模样。2022级文学院汉语言专业1班陈沛颖句句真挚,向党许下“勇担使命,不负时代,让青春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绽放出绚丽之花。”的铮铮承诺。

选手们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演讲,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我会以行动去践行那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呐喊。”2022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1班的陆诗汝激动地说,她表示自己会坚定人生前进的方向,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和共青团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激励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心中有梦、志存远方、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