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朱健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字:段顺林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2-07]   阅读次数:[]

市长朱健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宣讲会

12月6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来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朱健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愿与我校一道,共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衡阳市副市长谢宏,校纪委书记李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宝,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衡阳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黄健骅出席。

朱健首先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和研究的心得体会,并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大历史方位上,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治国理政的“八个时空观”。

朱健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高举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任务;党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坚守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应对风险挑战等维度,结合理论实践和具体案例,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健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入调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有效破解发展难题,为驻衡高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生动讲好“湖南三师”红色故事,加深大学生对衡阳市的了解,让衡阳大学生全面融入这座城市、热爱这座城市,留在衡阳就业、创业,共同参与衡阳从三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迈进的历史进程。希望我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为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陈晓飞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整体把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要把着力点聚焦到真懂真信真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来,大力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进头脑、进课堂、进教材,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的认同;要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来,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办好“大思政课”,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将“五育并举”落实到教育教学各方面;要把着力点聚焦到我们创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上来,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创办大学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衡阳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