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第八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2-11]   阅读次数:[]

12月9日,第八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156名选手参赛。

作为湖南省教育厅指定的该赛事永久承办单位,我校克服疫情面临的种种困难,精心筹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省高校师范生培养工作提供了一个极佳的竞技和交流平台。

本次比赛设置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2个中学文科组、2个中学理科组共6个小组,涉及小学学段6个科目、中学学段13个科目。比赛由片段教学、教学板书两部分组成。大赛组委会在线上公布题目,选手根据比赛题目完成10分钟片段教学,穿插黑板书写粉笔字进行教学板书,教学现场进行视频实录。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将视频上传提交,由评委在线评审。大赛评委中,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小学及幼儿园一线教师占1/3以上。

“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现场,为什么运动员要疯狂擦地?”“同学们,你们知道要如何赞美别人吗?”……比赛现场,选手们热情洋溢,仪态大方,娴熟运用各种教学手段,从日常生活中的故事入手,把课堂教学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去年我也参加了这个比赛获得二等奖,今年还想再锻炼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岳彦仪满怀喜悦地说,在备赛的过程中,指导老师给予了全过程、精心细致的指导,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和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