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12-13]   阅读次数:[]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赵宜江主持见面会

 

校长皮修平介绍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讲话

 

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东校区六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见面会。由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任组长的联合认证专家组,以线上形式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地理科学三个专业开展认证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行19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宜江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宜江代表联合认证专家组就专业认证工作和此次线上考查的目的、任务、要求作了说明。他强调要高度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基调,同质等效开展好线上认证考查工作。

会上,校长皮修平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百年红色师范的办学历史,学校师范教育改革的做法及成效,学校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坚守师范主业,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皮修平表示,此次专家组的线上考查是促进我校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师范类专业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师范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教师教育质量,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巩固和发展师范教育特色优势,为教育强省、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缪高勇简要介绍了我省师范教育的总体情况、师范类专业认证所做的主要工作,对我校优良的师范教育办学传统、鲜明的师范教育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校以此次认证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

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物理学负责人就自评报告作补充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专家的循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