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文字:吴越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在刚刚闭幕的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民盟衡阳市委会委员、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田小梅提出的《关于加快衡阳火车站搬迁的建议》,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在今日头条上有16.6万人阅读,55人发表评论。

田小梅在建议中指出,衡阳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前,已建成通车铁路线5条(京广铁路、湘桂铁路、京广高铁、衡柳高铁、衡茶吉铁路),通车里程达614公里。由于历史原因,京广铁路和湘桂铁路均从衡阳市珠晖区核心区域穿过,对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城市建设、产业布局、交通组织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严重制约了中心城区发展。此外,由于珠晖区城区土地资源非常紧张,无法建设配套的大型铁路货场,导致货运物流成本偏高,对实体经济带来不利影响。随着城区扩容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辖区内的两条铁路已成为制约城区发展的一道重要障碍。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建议省委、省政府尽快启动衡阳火车站搬迁项目,并纳入省重点工程。

田小梅是我校连任省人大代表,她在上届任期内,也提出了多条反响较大、受到相关部门重视的建议,如《关于申请将“衡阳师范学院更名为衡阳师范大学”列入湖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关于支持衡阳师范学院乃至全省发展师范教育的建议》、《关于增加新晋硕士单位与博士单位生均经费的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