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理论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文字:徐罗月 叶晓雯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

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珠晖区苗圃街道服务里社区,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入民心;为社区提供卫生清扫志愿服务,用青年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宣讲现场,大学生志愿者胡馨以“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最光荣”的战斗英雄董存瑞、“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践行“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誓言的二十大代表裴春亮等人物的先进事迹为例,深情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志愿者李玉榕以“大”“富”“和”三个关键词,从“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五个方面,向居民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容,并通过日益优美的社区环境、日益完善的社区公共设施、日益便捷的社区服务等居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阐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受益者,也应当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贡献者。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社区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帚、簸箕等卫生工具,三两一组,分工明确,对社区街道、院子、花坛等处的枯枝烂叶、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不落下任何一个死角,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当看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专注听我宣讲的神情,看到社区环境在我们的努力下露出新的容颜,我很荣幸这些有我的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4班何晶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所学专业,加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青春之花在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