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字:王江南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会议并点评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会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巧燕述职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述职

3月9日上午,2022年度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并点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校长皮修平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17名教学院党总支书记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2022年度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现场述职。集中述职之后,会议进行了测评。

陈晓飞作点评发言。他指出,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主要有六大特点:一是坚持抓方向,强引领;二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三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四是坚持抓中心,促发展;五是坚持抓作风,树形象;六是坚持抓抗疫,保安全。陈晓飞指出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坚持不懈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上有差距;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差距;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融合不够。他就下一阶段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政治统领,思想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扛牢主责,突出主业,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要精准发力,固本强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福江在主持会议中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也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部署要求。党总支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放在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周密部署。

2022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各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守师范初心,锚定办学目标,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紧扣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政治建设迈向新高度;坚持大抓基层这一导向,2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获评第三批全省党建“示范高校”,高质量党建获得新跨越;锚定创办大学这一目标,凝心聚力、锐意改革,3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获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新图书馆建成使用并获“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抓实红色校史育人这一亮点,立德树人取得新成就;扛牢从严治党这一主责,打造清廉校园新面貌;坚守风险防控这一底线,维护校园稳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