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大学生生存训练与安全教育工作室开展十周年成果展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与学生钟龙交流

活动现场

工作室指导老师演示心肺复苏

工作室指导老师讲解自身防卫术

3月9日上午,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在东校区校友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大学生生存训练与安全教育工作室十周年成果展。党委书记陈晓飞、党委副书记刘福江、纪委书记李斌、副校长魏晓林观看成果展。

活动开始,工作室指导老师胡少娟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演示和细节动作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的讲解,并进行模拟操作。工作室指导老师段小洪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各类肢体损伤的急救与处理方法。工作室指导老师李健向同学们讲解自身防卫术的分解动作与演示。

广场上摆放着体育科学学院十余位见义勇为的大学生的优秀事迹的展板。陈晓飞来到成果展前,与体育科学学院大学生钟龙亲切交谈,点赞他见义勇为、智勇双全的行为为学校争光,勉励他毕业后,要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要把学雷锋化作经常,融入日常,弘扬衡师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他指出,本次成果展有意义,有影响,彰显了体育科学学院把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深刻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了衡师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据悉,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大学生生存训练与安全教育工作室于2011年4月挂牌成立,通过开设《体育保健学》和《游泳与水中救生技能》课程,以“生存训练与安全教育”为主线,帮助学生掌握各类求生知识和应急救助能力。工作室定期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如“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着重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自救及救助他人的能力。近年来,学院涌现出周军、陈宇等一批批优秀学生典型,学生的事迹受到《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