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作专题报告
文字:段顺林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作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3月10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作“大学的文化”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学习报告会。

蒋洪新教授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大学文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科教兴国战略的新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和系统阐述。他强调建设大学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要以文铸魂,以文律人,以文惠人,以文化境。

陈晓飞在学习总结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科教兴国这一战略部署的深义和赋予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知识创新贡献。“办大学就是办文化”,要紧紧围绕创办高水平的师范大学的目标,构建有灵魂的、有思想、有精神、有追求的大学文化,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师范初心,充分挖掘学校的红色文化、师范文化元素,积极构建适应党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大学文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实职干部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