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省湘南地区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文字:殷雨兴、肖志明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3-19]   阅读次数:[]

3月18日,湖南省湘南地区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衡阳师范学院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东校区校友广场举行。校长皮修平,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副校长刘俊学、陈敏,纪委书记李斌,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李希敏,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静,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崇伟等到现场指导。

供需见面会现场人声鼎沸,各招聘单位热情地发放宣传资料。学校提前印制了每一个招聘单位招聘需求横幅和二维码,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单位简介、招聘简章、薪资福利待遇、联系方式等信息。毕业生带着精心准备好的求职简历来到心仪的招聘台前,详细询问岗位要求、薪资待遇、个人发展等相关情况。

本次供需见面会首次推出“直播带岗”活动,现场邀请了15家用人单位走进抖音直播间,向在外地实习不能来到现场的毕业生们,介绍其工作环境、待遇等相关情况,抖音直播观看人次达13.2万,后台咨询人数近400人。直播间旁,还设置了“简历门诊”服务台,学校就业指导课教师现场为需要的学生进行求职简历指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取得心仪岗位。“经过专业人士指点,我解决了简历方面的困惑,这对我的求职有着很大的帮助!”来自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4班的张娜表示。“衡阳师范学院培养的师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较高,我们每年都会来衡师招聘毕业生"来自道县教育局的罗新鹏对我校师范生专业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为加强大学生就业意识教育,发挥供需见面会就业育人功能,除2023届毕业生外,学校还动员了其他各年级学生分批有序入场,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就业市场情况,感受求职应聘氛围,为今后的求职提前做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范文青激动地表示:“通过现场感受求职应聘的氛围,要更加努力学习刻苦实践,积累更丰富的经历,在将来的求职中更好地展示优势。”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共296家单位提供招聘岗位近1.3万余个,涵盖教育、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金融业、房地产业。本次供需见面会进场人数达8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本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我校连续承办了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