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校长皮修平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指导美术学院师生作品交流展
文字:陈洪清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校长皮修平出席作品交流展并致辞

两校领导出席作品交流展

两校美术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3月15日上午,“形色互生,融美毓德”——我校美术学院美术作品交流展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逸夫楼开幕。校长皮修平,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校长刘铁铭,我校纪委书记李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在家校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皮修平致辞指出,长期以来,两校交流频繁,合作深入,友谊深厚。此次美术作品交流展不仅是两校美院师生之间的以画会友,更是用艺术的画笔为两校传统友谊谱写了新的篇章。他希望两校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互鉴互进,共同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和云致欢迎词并宣布展览开幕。娄底市文联、娄底市美协有关领导出席画展。

本次展出作品100余幅,其中教师作品40余幅,学生作品60余幅。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表现张力强,构图气势恢弘,笔墨酣畅淋漓。作品既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又有中西绘画的比较与融合,无论国画山水、花鸟、人物,在凸显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的同时,又彰显出时代的气息。绘画思维多元化,拓宽了以画种区分的材料限制,努力使美术教学探索走向更为丰富、多元、综合的新空间。

观展后,两校美术专业的师生代表还举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作品交流展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提升办学水平,树立对外良好形象的充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