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文字:魏晓玲 李阳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

论文首页

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邱兰婷撰写的论文《Affective or Cognitive Interpersonal Emotion Regulation in Couples:An fNIRS Hyperscanning Study》,发表在国际高水平期刊《Cerebral Cortex》出版。这是我校发表的第一篇使用近红外超扫描技术的国际高水平文章。

该论文的研究过程在我校湘江学者张文海教授指导下完成,论文主要采用近红外超扫描方法,探讨了情侣间采用调认知卷入和情感卷入方式调节悲伤情绪的认知神经机制,为深入理解亲密关系中人际情绪调节的神经机制提供了超扫描证据。邱兰婷主要负责设计实验、收集数据、分析数据以及论文初稿的撰写。论文共同作者包括唐芳贵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李红教授。

《Cerebral Cortex》由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主办,属于中科院一区,是认知神经科学领域获得广泛认可的国际性高水平杂志,5年影响因子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