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第二届红色校史故事讲解大赛
文字:杨果 刘宇彤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比赛现场

春来潮涌,红色接续。4月1日上午,第二届“我是接班人”红色校史故事讲解大赛在我校西校区湘南第一党支部举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慷慨激昂地讲述红色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解感染着每一位师生,呈现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精彩的讲解充分展示着我校学生爱党爱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邓壹讲述《共产主义的坚强战士——陶铸》故事,荣获比赛一等奖。

“我的一生只有一个信仰,那就是中国共产党!”邓壹动情地讲述着陶铸同志一心向党,无私奉献的革命故事,并号召全体青年走好党的脚下路,展望党的未来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回来就是老百姓,老百姓点煤油灯,我不能特殊。”在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郭诗亭真挚讲述中,坚持与百姓同甘共苦,拒绝特殊待遇的江华同志浮现在听众眼前,全场听众对江华同志肃然起敬。

“我们要学习先辈们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的精神品质,做合格的接班人。”湘南第一党支部“薪火”讲解团成员、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周炎桂激动地说道。

百年初心衡师传,红色学府展芳华。本次比赛由学校宣传统战部主办,旨在传播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当代青年做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