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清明时节思廉洁 红色故事传清风
文字:周郴颖 李甜 杨钰莹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西校区初心广场廉洁故事讲解

博雅小学生走进湘南第一党支部革命历史陈列室参观学习

学校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走进小学课堂讲述先烈的廉洁故事


4月2日至3日,我校开展“清明时节思廉洁 红色故事传清风”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2日下午,西校区湘南第一党支部初心广场放置着许多革命先烈廉洁事迹的展示牌,在场同学的驻足观看,从革命先烈的廉洁事迹之中获取廉洁清正的力量。宣讲团的宣讲让同学们走近革命先烈,领会清正廉洁精神。黄克诚拒绝搬入新房,严守规矩不搞特殊化;陶铸的“三不准”“三不吃”……清正廉洁的故事穿越时空,展现在眼前,浸润于心灵。宣讲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向蒋先云烈士献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与尊敬。

师生走进中共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支部革命历史陈列室。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革命先烈们崇高、廉洁的形象在同学们的心中更加清晰真实。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3班李明希同学表示,“我们生活在国家繁荣美好,幸福的时代,比先辈们有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但我们同样也要做到勤俭节约,严于律己,艰苦奋斗。”

3日上午,衡师革命校友的红色廉洁故事也走进了衡阳市博雅小学的课堂。“今天,让我们来一起了解红色革命先烈黄克诚和蒋先云的故事……”伴着清风徐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文心社”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生动地讲述革命先烈的廉洁故事。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小朋友们坐得端正,听得入神,纷纷用热情的眼神与手势作出积极地回应。

此次活动由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观革命历史陈列室、大学生牵手小学生宣讲衡师校友的红色廉洁故事,弘扬时代新风,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敬廉崇洁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