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2023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特等奖
文字:齐春媚    图片:齐春媚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参赛团队合影

决赛中情景剧展示

决赛中的辩论

3月30日至31日,2023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从全省22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并将作为湖南省唯一参赛队伍参加全国比赛。

我校四位参赛学生分别为法学院学生张航、姚明、胡可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谢琦。3月30日下午,2023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本科组复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大会堂开展。复赛包含有问必答、先声夺人、一站到底、尖峰对决等四个环节。在复赛比赛中,我校四位队员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充分展现了前期备赛训练水平,以本科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闯入决赛。

31日上午,决赛正式开启。决赛设置了争分夺秒、绝处逢生、情景剧展示、终极PK《唇枪舌战》4项比赛内容。在争分多秒环节,我校谢琦同学60秒就完成了6道题作答,为团队赢得120分好成绩;绝处逢生环节,我校代表队选择最高分值题目,胡可煌同学沉着冷静,仅用20秒就答完4道题目,且全部正确,为该环节赢得满分;情景剧展示环节中,4名同学以青年学生的生活小故事切入,深入浅出的讲述汇聚青年力量、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最后,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闯入终极PK,与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辩论,争夺冠、亚军。该环节,张航同学发挥专业辩论选手优势,迅速反应、机智应对,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最终,我校以3:1的好成绩赢得评委一致好评,夺得决赛特等奖。

此次活动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学校保卫学研究会和长沙理工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