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十场“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论坛 学术报告会
文字:谢利军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4-06]   阅读次数:[]



中南大学罗一鸣教授作学术报告

4月4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行政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场“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论坛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督导组组长罗一鸣教授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刘俊学出席报告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处长邹君主持报告会。

罗一鸣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以中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为例,围绕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工作闭环体系的形成,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思路、督导队伍建设与职能拓展、质量监控机制的建设与完善、质量评估机制的构建与实施、质量信息的反馈与持续改进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她指出,教学督导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学习现代教学技术,在督导过程中,要力图实现从关注“教”到关注学、关注“课堂”到关注“课程”、 关注“课程教学”到关注“课程考核”、 关注“教学效果”到关注“教学能力”的转变。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教学督导要牢固树立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价值取向和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为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做出应有贡献。

邹君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具有理论性又有操作性,尤其是中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对我校做好教学督导、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校教学督导团、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南岳学院教学副院长等12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