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津梁讲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文字:谢炎伶 王善妹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4-09]   阅读次数:[]


4月7日下午,津梁讲坛第二十八期“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在东校区演艺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衡阳市青年讲师团进行宣讲,我校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机关总支第九党支部老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过程中,三位青年讲师紧扣时代脉搏、顺应青年心声,结合党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等内容,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鲜活的故事,着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述,引导衡师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宣讲会在主题宣传片《衡阳青年的无限可能》中激情澎湃地拉开帷幕。首先由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乡村振兴标兵、第20届“衡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讲师朱霞上台宣讲。她以《祖国在召唤 我们正青春》为题,分享了她同钟南山院士、张桂梅老师“奉献与相识”的故事,鼓励衡师青年奉献青春力量,助力民族伟大复兴。宣讲结束,朱霞呼吁全体成员起立,庄严地作出青春宣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发人深思,让衡师青年深刻感受到肩上的重担。

随后,党史金牌讲解员江杨子,结合在党史陈列馆讲解的工作经历,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光 照亮赶考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分享了衡师503寝室“相互扶持,共同发光”、黄文秀兄长“代妹从征,一心入党”等故事。他希望衡师学子们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讲师团讲师、衡阳开放大学办公室副主任田茜以《新时代背景下的“文化自信”》为题作宣讲。她结合中国的文化传播成就及个人文化传播的经历,展现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号召当代青年要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与文化自信。

互动交流环节中,现场同学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要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声共气、同频共振、同向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