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文字:张婉华    图片:张婉华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4-05]   阅读次数:[]


4月4日上午,学校2023年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东校区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俊学、纪委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玲玲主持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罗召斌汇报了关于《湖南省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的情况,对此次整治工作任务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李斌对整治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二是要重点做好自查自纠,总结以往专项检查工作经验,尽可能在自查阶段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三是要协同推进,将教育乱收费与学历继续教育、以学谋私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齐抓共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四是要务求实效,纪检监察将会同相关部门,下沉一级了解具体情况,排查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治,力求落实整改实效。

刘俊学强调,学校继续教育收费机制已相对完善,在具体操作中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切实做好2023年新、老生收费工作。刘俊学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学校函授站点收费行为,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方案,加强监管,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结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3月在我校开展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相关情况,李玲玲强调,教育乱收费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关注、统一协作。要严格对照方案,认真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并形成材料汇总计划财务处。

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南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