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博文杯”师范生素质五项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文字:魏晓玲 廖聪    图片:徐世烜 徐锐聪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4-13]   阅读次数:[]




4月12日,我校2022年“博文杯”师范生素质五项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东校区音乐楼演艺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学,衡阳市博文高级中学、博文优思维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俭,衡阳市博文高级中学副校长任丽蓉等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我校2022年“博文杯”师范生素质五项技能大赛于2022年4月27日启动,包括多媒体课件制作、书写技能、片段教学、说课和教育问答等五个方面的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6名,单项奖51名,优秀组织奖3个。

任志俭在致辞中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我校表示感谢,并表示教育工作者需要具有奉献精神,将继续在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学生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尺讲台,凝聚师范生的梦想;传道授业,阐释师范生的追求。在颁奖典礼现场,获得湖南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二等奖、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岳彦仪,进行光现象物理授课展示。获奖学生先后谈了自己的感悟。

“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黄倩灵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师范生,她在教育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相信自己能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期待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将向学长学姐学习,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勤于思考,强化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前来观看颁奖典礼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物理二班高澄这样说到。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师范技能的培养,参赛学生表现突出,我校学子在2022年举办的第八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斩获三等奖 2项、优胜奖 2项,且有两位参赛学生成功晋级将于今年4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院院长、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