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上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文字:刘高见 康江林    图片:谭敏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办公楼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刘俊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俊学强调,近期要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确保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的人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并做好后续督促整改工作;二是做好实验仪器设备资产清查工作,开发共享大型仪器设备,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落实仪器设备资产账、物规范管理问题。他要求,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全校实验室安全。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魏书堤说明了学校首次召开全校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的背景,总结了本学期以来的主要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魏书堤说,开学以来,学校组建了实验实训中心,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做好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活动并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学习活动。

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刘高见通报了《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督查简报》(2023年3月),相关部门及各教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教务处、保卫部、采购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校级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