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衡阳市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字:单晓颖 吴虹静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4-16]   阅读次数:[]

宣讲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福江致辞


市总工会副主席庞海英主持活动


巾帼劳模刘玲琍(右)、曾莲英(中)、谢芳(左)与现场师生互动


4月14日下午,衡阳市总工会“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我校东校区演艺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福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仲景,校工会副主席曾玖红,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四级调研员邬俊艳,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付文婷出席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庞海英主持活动。

刘福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市总工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现场的三位巾帼劳模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欢迎。刘福江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他号召广大教职工用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勉励青年学子永葆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传承好衡师人的红色基因、师范初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从我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的一生与党的特殊教育事业连在了一起,把自己的一生与我的特殊学生们融在了一起。”“讲好中华五岳故事,传播好五岳衡山声音。”“育人的工作,要久久为功,因为百年树人。”......安静的午后,演艺厅的舞台上,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好人、湖南省芙蓉名师刘玲琍,湖南省劳动模范、衡阳市南岳区南岳衡山导游讲解服务中心专职导游曾莲英,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哲学博士、湖南省船山学社常务理事谢芳三位巾帼劳模工匠优雅如兰,把各自的奋斗故事与心路历程向现场师生娓娓道来。这些故事里记录着她们的忠诚与担当、责任与大爱,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劳动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宣讲过程中,演艺厅里不时爆发出绵长而热烈的掌声。

“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伟大的工匠劳模精神,我们应向伟大的她们致敬!”来自外国语学院2022级翻译2班的欧阳婷婷深深地被三位巾帼劳模所感动,她表示,在日后的生活里,将以“精益求精”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此次宣讲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我校在新时期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践、构建高质量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营造崇尚劳动的浓郁氛围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