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衡师学子吹响“奋斗青春号”
文字:廖朝霞 徐罗月    图片:江延     编辑: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3-04-15]   阅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3班韩佳彤荣获一等奖


获奖选手合影


4月13日晚,我校“奋斗青春号”演讲比赛在东校区图书馆213报告厅举行。20位青年大学生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激情演讲,以青春姿态尽抒奋斗之志。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3班韩佳彤获得比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或结合亲身经历,或回顾历史大潮,或分享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角度挖掘青春奋斗故事,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充分展示青年学子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激情澎拜、感情真挚的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我们有更为广阔的平台,何不去施展自己的才华,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韩佳彤将张桂梅喻作“深山里的养花者”,以其倾尽毕生心血为大山里的女孩点亮梦想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青年要做一颗“勇于热血奋斗”的好种子,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外国语学院罗媛引用诗句“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号召同学们用臂膀扛起时代重任、用行动践行铿锵誓言,苦练本领,精耕细作,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佳成绩。体育科学学院屈洁结合自己应征入伍的经历,激励青年躬身入局,不畏困难,艰苦奋斗,要相信伤口里长出的是翅膀,青春因奋斗而更加闪耀。

“奋斗的青春,充满了责任与荣耀。”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生彭霖赢聆听完演讲后表示,要将“奋斗”这一关键词融入日常,化为对学习和工作最朴素的坚持,为将来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共青团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奋斗美丽人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