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议
文字:梁峻豪    图片:梁峻豪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4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董俊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华对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董俊要求各学院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将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能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魏晓林在总结讲话时就如何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仪式教育,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开展一次教育活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参观校园活动,举办一次经验分享会,发挥毕业生的“传、帮、带”作用,举行一次毕业典礼,积极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二是强化情感育人,为毕业生提供暖心服务。要不断优化离校程序,争取让毕业生少跑腿;要加强部门协同,同时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要建立毕业生联络网,做好毕业生信息的更新和跟踪服务。三是强化底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深入学生一线,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要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交通意外,溺水等情况的发生。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