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上海市学生舞蹈联盟代表团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文字:胡琳 张磊    图片:雷阳洋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

 

 

代表团观看我校学生精彩的藏族舞蹈展演

 

座谈会现场

 

4月25-26日,上海市学生舞蹈联盟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就舞蹈教学与改革与我校进行交流与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与代表团进行座谈,音乐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26日上午,代表团来到东校区音乐楼演艺厅,观看我校课程思政理念下藏族舞蹈课程实践成果展演。音乐学院舞蹈教师王铁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理念下藏族舞蹈课程的教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悠扬绵长的民族音乐中,我校舞蹈学专业学生用曼妙灵动的优美舞姿,将生活、文化、教育元素融于一体,精彩演绎了课程中的6个教学训练内容,生动诠释了对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舞蹈节目体现了鲜明的民族性、训练性、艺术性,极具艺术感染力,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展演结束后,代表团与我校音乐学院及相关部门在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进行座谈。刘福江代表学校对上海市学生舞蹈联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重点分享了我校打造“红色师范”品牌的经验做法,并围绕美育课程建设、发展师资力量、创新教育理念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

上海市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克宏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能进一步增进双方未来的交流与合作。

“学校的教学内容丰富、结构完整,成果展示中不仅表现着对专业的热爱还有用心的付出。”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高娟敏盛赞我校呈现的舞台作品,并肯定了我校把思政教育落地、从生活采风实践的教学理念。

在我校交流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湘南第一党支部及“非凡十年·衡师篇章”主题展。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此次访问交流是美与美的交流,双方将通过互学互鉴,共同致力于提升艺术专业水平,厚植家国情怀,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