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陈晓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字:齐春媚    图片: 杨庆铃 刘雨欣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指导“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我校“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5月18日,党委书记陈晓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三全育人”工作,并深入课堂一线听思政课。党委副书记刘福江陪同调研、听课。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介绍了该院作为首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开展试点工作情况。彭斌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着重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研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并从打造育人平台、推进研究改革创新、强化育人成效等方面,分享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从顶层设计、评价机制、制度规范等方面汇报了“三全育人”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陈晓飞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陈晓飞强调,进一步推动我校“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育人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持续深入推进;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以师生为中心,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要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的重要作用,推进思政课改革与创新,优化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思政课吸引力;要突出我校“红色育人”特色,挖掘更深层次红色文化育人价值,充分发挥中国红色革命精神铸魂育人作用;要突出建设长效机制,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最终出成果、出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经验成果。

刘福江在座谈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是学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论之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要着重解决讲好马克思主义继承与创新、思政课学生“抬头率”、教师教学吸引力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

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并从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出发,就“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座谈会后,陈晓飞、刘福江深入课堂,分别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艳娇和王筱涵两位教师的课,就授课内容、课堂效果、教学特色等内容与两位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并从教学内容设置、教学环节把控、教学语言表达,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