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辅导报告会
文字:谢新媛 齐春媚    图片:徐锐聪     编辑:曾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作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现场


5月19日上午,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辅导报告会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以《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二十大党章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主持报告会。

刘福江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工作的特点、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刘福江在报告中指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式、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刘福江在报告中强调,作为党员,要以党章为镜,牢记“党姓”,“党姓”是伴随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烙印,是支撑理想信念的精神脊梁;要以党章为镜,培育“党心”,修好忠诚之心、筑牢信仰之心、坚守为民之心;要以党章为镜,规范“党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党章为镜,塑造“党形”,做党员该做的事,说党员该说的话。

唐艳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二十大党章的科学内涵及精神要义,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自觉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与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衡师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