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幼儿园教师摘获两项一等奖
文字:刘梦娟 梁继芳    图片:彭曦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5-20]   阅读次数:[]

蒋琼(左三)在衡阳市“幼儿园教学能手”专业技能竞赛中摘获两项一等奖


蒋琼组织开展小班体育游戏


5月19日,衡阳市“幼儿园教学能手”专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幼儿园教师蒋琼以扎实的教学素养和综合实力,在3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衡阳市“幼儿园教学能手”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和“弹唱单项”一等奖两项荣誉。

蒋琼在竞赛中抽到的是一节小班体育游戏《小蜻蜓》,她紧紧围绕游戏目标与幼儿年龄段特点,从儿童视角出发,创设富有童趣的游戏情境,孩子们非常喜欢,并且游戏过程逐步升级难度,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活动中所有提问都是针对所有幼儿展开的,他们能够自主的发言,体现了幼儿的主体性;根据幼儿以形象思维为主的特点,蒋琼利用音乐、肢体、语言等多种形式帮助幼儿调动多种感官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竞赛由衡阳市教育局主办,比赛分为基本技能竞赛和现场教学与说课反思两个环节。基本技能包括弹唱、儿童舞创编、手工制作和个人成长故事。现场教学环节提前24小时抽取相关教育活动内容进行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进行说课、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