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衡师特校肩并肩,温暖关爱共成长
文字:张红瑶 向思佳    图片:阳苗苗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



我校志愿者走进衡阳市特殊学校,传递正能量


5月21日,校团委以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衡阳市特殊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温馨有趣的心灵对话,传递正能量,助力特殊学校学生快乐成长。

“夏天的冰箱、商店里全是它,吃起来凉凉的、甜甜的,能帮我们消凉解暑,小朋友知道它是什么吗?”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演讲与口才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向小朋友细致描述着词语的相关特征。生动形象的描述、温柔的语调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小朋友们身体板正、耳朵微张,认真倾听、思考。“我知道了!”小朋友谭房雅文扬起头,稚嫩的面孔上写满了兴奋与骄傲,“是雪糕!”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她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间,孩子们与志愿者的心渐渐靠近。

“我演绎心中的向往,世界都伴起和唱……”在“倾听心灵的声音”环节里,志愿者们化身为良师益友,与孩子们畅聊烟火平常、欢喜琐碎,替她们答疑解惑,鼓励他们自信自强、敢于表达、勇于追梦。“我很喜欢唱歌,我想一直唱下去!”谈到最喜欢做的事,刘丽笑得腼腆,面上满是对未来的清澈希冀与美好向往。

爱心,帆船,青蛙,千纸鹤……启音班里写满了孩子们对光阴的剪影与生活的涂鸦。天雁剧团的志愿者们围坐在孩子们身边,细心指导孩子们剪花、涂石膏娃娃、绘手掌画。“这里的线条要细一点哦。”2022级文学院国际教育一班的王元源时而弯身指导,时而侧耳倾听,轻声细语地指导小朋友将娃娃涂鸦成自己喜欢的颜色。“剪纸、涂鸦能给他们带来不同的体验,希望孩子们通过彩绘感受色彩的千变万化,发现生活的五彩缤纷。”看着被剪纸、颜料装饰得绚丽多彩的教室,志愿者王元源幸福地笑了。“我希望下次去的时候,还能给他们带去新奇的玩意儿,让他们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

晴日朗朗,和风徐徐。篮球场上,小朋友们拍打篮球、跳跃投球,拉着志愿者们参与到投篮比赛中。一跑一动、一跳一投,孩子们在“砰砰”声里体会到体育运动的魅力与动感世界的乐趣。

“爱是双向,爱是传递。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令我难忘。”2022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陆芮芮对此次活动的感触颇深。“小朋友们自信开朗的样子让我很受触动,他们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乐观向上。”陆芮芮表示,帮助小朋友们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她能从小朋友们身上汲取力量,不断成长。“在后续的志愿服务中,我将沐光而行、尽己所能、追寻善意、传递爱心,与小朋友们共同成长。”